一只卓子_キラキラ☆

“在这个赛场上,努力是最不值得拿出来夸口的东西,因为这只是基本,是人人都会做到的,是最底层最渺小的东西。搞清楚这一点,再向高处攀登吧!”
全职/APH/恋与/食物语/曾经的欧美女孩
乐厨/蓝雨厨/仏厨/加厨/露厨/许夫人/菜男人dd
开花是白月光
我要回欧美坑啦

【gamquick】30题:21、烘焙!

我胡汉三回来啦!

这是群庆一周年产物www诶不知不觉一年了呢www能遇到这么可爱的群和大家真的太棒了! @泽维尔天赋少年学校校刊办 

这次是30题:21题烘焙

不好吃请谅解【我多久没写了?!】

小红心哦哦哦哦哦小评论哦哦哦哦哦哦

+++++++++

   自从上次偶然的原因,Peter在吃到一次Remy亲手做的法式马卡龙后,发现自家男朋友竟然有这等技能,就每天都在央求他再做一打给他。

  “嘿…嘿Cher,马卡龙真的很容易胖的”Remy万分无奈地笑着,揉了揉埋在他胸前的脑袋,“你看,胖了就跑不快了啊。”

  “谁说的!就是因为跑的快才要吃更多高热量的东西啊!”Peter抬起头,特别理直气壮地瞪着他,再拿出口袋里的Twinkies,特别不服气地撕开包装啃了一口。

Remy被他瞪得毫无办法,毕竟他觉得他的小男友说的很有道理啊,可是这是要用完学校配料的感觉啊……为了Xavier校园配料库的安全,Remy觉得应该要拒绝一下。

  “那个…Cher…还是算了吧?”

  “……”Peter使用了无声的眼神攻击。

  好的好的我去把隔壁超市的配料库都搬来好不好?!

 

  “你要学吗?”Remy把瓶瓶罐罐在料理台上摆好,发现Peter坐在旁边特别好奇地盯着桌上的东西看,旋即笑道,“我教你啊。”

  “好啊!”Peter特别爽快地答应了,这样下次就可以自己做啦不用再要求人家半天了!他摩拳擦掌,向着一袋杏仁粉伸出了手。

  “去洗手!”Remy拍掉伸向原料的魔爪,“不洗干净你也别想吃了。”

  我们可怜的快银只好在他男朋友的目光下,用正常速度洗好了手。

 

  “杏仁粉75g ,糖粉100g……”Peter按着小天平的按钮,一边疯狂望里加料,“诶,加多了,那就另外那个再加多一点吧……”

  当Remy从冰箱里拿着蛋白霜回来时,发现搅拌碗里面堆满了杏仁粉和糖粉的混合物。

  “Cher…你这是在?”Remy克制住冲动还是很好脾气地问了一句,在听到“不小心放多了诶嘿嘿嘿”的答复,也只能无奈地叹气,挖了一小部分放在蛋白霜里,“下次不要放这么多。”

  “好的好的没问题,那接下来呢?”

  “坐着!看我怎么弄!”

  蛋白霜和杏仁粉在刮刀的作用于融合成粘稠的糊,直到搅拌到刚好能流动,Remy才停下手上的动作,摆摆手说:“把烤盘拿来吧,铺好垫纸的那个。”

  他把糊状物装进裱花袋里面,绑好,再递给了Peter,“好啦,你把这个一个个挤出来,挤成圆形的,注意不要有气泡。我去弄中间的夹心酱,喜欢什么味道的?”

  “巧克力!”

  知道你喜欢巧克力,Remy轻笑着,转身去冰箱拿可可脂和淡奶油了。

 

  黑巧克力50g,融化,加入50g淡奶油,加热煮沸,再加入10g黄油……Remy重复着以前在法国的时候学会的步骤,马卡龙可是典型的法国甜点呢,轻柔的,甜腻的,像是巴黎那种浪漫的地方会有的东西。

  “Reeeeeemy!我弄好啦!”桌子那边和糊糊大战的Peter终于传来了喜讯,Remy回头,看见Peter满手再加鼻子额头都是糊糊,只好拿着毛巾给他擦掉了额头和鼻子上的糊,并且又让他洗了手。

  静置45分钟,预热烤箱,150度12分钟。这让Peter根本等不及了,但为了吃到马卡龙,Peter还是选择缩在一边打吃豆人了。

 

“好啦,来吧。”Peter听到那边完工的信号,咻地位移到桌子旁,几个马卡龙被Remy装饰得特别好看,这次Peter直接上手,抓起一个就往嘴里送。

  有少女酥胸美誉的甜点就是好吃!不过也有可能是Remy做的比较好吃吧?Peter这么想着,又往嘴里塞了一个,结果不曾想到被噎住了。

  “你看你,”Remy像是早就预料到这个事,递过来一杯水,Peter才从被噎死的风险中解救出来,他看着Remy在旁边好像并没有想吃的意向,就坏笑着说:“你不吃的话这些都归我咯。”

  “Cher那你要胖死了。”

  “可是真的很好吃,你不尝尝吗?”Peter嚼着马卡龙,说话也有些不清楚。

Remy看着自己男孩嘴角的甜点渣,笑了笑,用大拇指腹把它抹去,再舔入口中。再看到Peter不可置信的眼神和红到耳根子的表情,笑得更开心了。

  真的…很好吃哦。

  不论是马卡龙,还是你。

 

后记:

  之后Peter开始自己尝试做马卡龙,但每次都失败,再用尽了学院所有杏仁粉后,他才去找Remy问为什么。

  “啊,那个蛋白霜要静置6个小时以上的,这是最关键的一步。”

  “那你那天怎么直接拿来用了?!……等等我好像明白了?!”

Remy坏笑地看着自家小男友炸毛:“我早就准备了哈哈哈哈。”

  

后记的后记:

Peter觉得做甜点太难,还不如买。

  而且他也不用买,有个会做甜点的男朋友就好了嘛。


END.

谅解我这个失踪人口吧,深夜50分钟修仙。欢迎捉虫

文中做马卡龙的经历来自自身,当然,我做毁了......

小红心小评论哦

评论(6)

热度(42)